言情小說  武俠小說  現代小說  外國小說  偵探小說  科幻小說  古典小說  紀實小說  輕小說  薔薇言情小說  簡體版

一百部世界名著中最經典的一句話

一百部世界名著中最經典的一句話

1.神要是公然去跟人作對,那是任何人都難以對付的。 (《荷馬史詩》)

2.生存還是毀滅,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。 (《哈姆雷特》)

3.善良人在追求中縱然迷惘,卻終將意識到有一條正途。(《浮士德》)

4.認識自己的無知是認識世界的最可靠的方法。 (《隨筆集》)

5.你以為我貧窮、相貌平平就沒有感情嗎?我向你發誓,如果上帝賦予我財富和美貌,我會讓你無法離開我,就像我現在無法離開你一樣。雖然上帝沒有這麼做,可我們在精神上依然是平等的。(《簡·愛》)

6.大人都學壞了,上帝正考驗他們呢,你還沒有受考驗,你應當照著孩子的想法生活。 (《童年》)

7,你越沒有心肝,就越高升得快,你毫不留情地打擊人家,人家就怕你。只能把男男女女當作驛馬,把它們騎得筋疲力儘,到了站上丟下來,這樣你就能達到欲望的最高峰。 (《高老頭》)

8.我只想證明一件事,就是,那時魔鬼引誘我,後來又告訴我,說我沒有權利走那條路,因為我不過是個虱子,和所有其餘的人一樣。 (《罪與罰》)

9.你瞧,桑丘·潘沙朋友,那邊出現了三十多個大得出奇的巨人。 (《堂·吉訶德》)

10.我並不願意你受的苦比我受的還大,希斯克利夫。我只願我們永遠不分離:如果我有一句話使你今後難過,想想我在地下也感到一樣的難過,看在我自己的份上,饒恕我吧! (《呼嘯山莊》)

11.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,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。 (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)

12.唉,奴隸般的意大利,你哀痛之逆旅,你這暴風雨中沒有舵手的孤舟,你不再是各省的主婦,而是妓院! (《神曲》)

13.將感情埋藏得太深有時是件壞事。如果一個女人掩飾了對自己所愛的男子的感情,她也許就失去了得到他的機會。 (《傲慢與偏見》)

14.鐘聲又鳴響了……一聲又一聲,靜謐而安詳,即使在女人做新娘的那個好月份裡,鐘聲裡也總帶有秋天的味道。 (《喧囂與騷動》)

15.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被打敗的,你儘可以把他消滅掉,可就是打不敗他。 (《老人與海》)

16.當然,行是行的,這固然很好,可是千萬別鬨出什麼亂子來啊。 (《套中人》)

17.面包!面包!我們要面包! (《萌芽》)

18.我從沒有愛過這世界,它對我也一樣。 (《拜倫詩選》)

19.愛情應該給人一種自由感,而不是囚禁感。 (《兒子與情人》)

20.暴風雨將要在那一天,甚至把一些槲樹吹倒,一些教堂的高塔要倒塌,一些宮殿也將要動搖! (《海涅詩選》)

21.自己的行為最惹人恥笑的人,卻永遠是最先去說別人壞話的人。 (《偽君子》)

22.這時一種精神上的感慨油然而生,認為人生是由啜泣、抽噎和微笑組成的,而抽噎占了其中絕大部分。(《歐·亨利短篇小說選》)

23.曆史喜愛英勇豪邁的事跡,同時也譴責這種事跡所造成的後果。 (《神秘島》)

24.整個下半天,人都聽憑羊脂球去思索。不過本來一直稱呼她作“夫人”,現在卻簡單地稱呼她作“小姐”了,誰也不很知道這是為著什麼,仿佛她從前在評價當中爬到了某種地位,現在呢,人都想把她從那種地位拉下一級似的,使她明白自己的地位是可羞的。 (《莫泊桑短篇小說選》)

25.如果冬天來了,春天還會遠嗎? (《雪萊詩選》)

26.我明白了,我已經找到了存在的答案,我惡心的答案,我整個生命的答案。其實,我所理解的一切事物都可以歸結為荒誕這個根本的東西。(《惡心》)

27.世界上有這樣一些幸福的人,他們把自己的痛苦化作他人的幸福,他們揮淚埋葬了自己在塵世間的希望,它卻變成了種子,長出鮮花和香膏,為孤苦伶仃的苦命人醫治創傷。(《湯姆叔叔的小屋》)

28.當格裡高·薩姆莎從煩躁不安的夢中醒來時,發現他在床上變成了一個巨大的跳蚤。(《變形記》)

29.當現實折過來嚴絲合縫地貼在我們長期的夢想上時,它蓋住了夢想,與它混為一體,如同兩個同樣的圖形重疊起來合而為一一樣。(《追憶似水年華》)

30.人與人之間,最可痛心的事莫過於在你認為理應獲得善意和友誼的地方,卻遭受了煩擾和損害。(《巨人傳》)

31.現在我說的您要特別注意聽:在別人心中存在的人,就是這個人的靈魂。這才是您本身,才是您的意識在一生當中賴以呼吸、營養以至陶醉的東西,這也就是您的靈魂、您的不朽和存在於別人身上的您的生命。(《日瓦戈醫生》)

32.美德猶如名香,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,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。(《培根論說文集》)

33.親愛的艾妮斯,我出國,為了愛你,我留在國外,為了愛你,我回國,也是為了愛你!(《大衛·科波菲爾》)

34.強迫經常使熱戀的人更加鐵心,而從來不能叫他們回心轉意。(《陰謀與愛情》)

35.在各種事物的常理中,愛情是無法改變和阻擋的,因為就本性而言,愛只會自行消亡,任何計謀都難以使它逆轉。(《十日談》)

36、只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也沒什麼關係。《安徒生童話》

37、就投機鑽營來說,世故的價值永遠是無法比擬的。《死魂靈》

38、誰都可能出個錯兒,你在一件事上越琢磨得多就越容易出錯。《好兵帥克曆險記》

39、我們經曆著生活中突然降臨的一切,毫無防備,就像演員進入初排。如果生活中的第一次彩排便是生活的本身,那生活有什麼價值呢?《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》

40、他發現了人類行為的一大法則,自己還不知道------那就是,為了要使一個大人或小孩極想乾某樣事情,只需要設法把那件事情弄得不易到手就行了。《湯姆.索亞曆險記》

41、對於有信仰的人,死是永生之門。《失樂園》

42、有一個傳說,說的是有那麼一只鳥兒,它一生只唱一次,那歌聲比世上一切生靈的歌聲都更加優美動聽。《荊棘鳥》

43、離開一輩子後,他又回到了自己出生的那片土地上,從小到大,他一直是那個地方的目擊者。《尤利西斯》

44、同上帝保持聯係是一碼事,他們都讚同這一點,但讓上帝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待在身邊就是另一碼事了。《第二十二條軍規》

45、在甜蜜的夢鄉裡,人人都是平等的,但是當太陽升起,生存的鬥爭重新開始時,人與人之間又是多麼的不平等。《總統先生》

46、開發人類智力的礦藏是少不了要由患難來促成的。《基督山伯爵》

47、離你越近的地方,路途越遠;最簡單的音調,需要最艱苦的練習。《泰戈爾詩選》

48、悲傷使人格外敏銳。《約翰.克裡斯朵夫》

49、我在女人跟前經常失敗,就是由於我太愛她們了。《懺悔錄》

50、她睜大一雙絕望的眼睛,觀看她生活的寂寞。她像沉了船的水手一樣,在霧蒙蒙的天邊,遙遙尋找白帆的蹤影。《包法利夫人》

51.我聽見美洲在歌唱,我聽見各種不同的頌歌。(《草葉集》)

52.倘若你能使你的心時常讚歎日常生活的神妙,你的苦痛的神妙必不減少於你的歡樂,你要承受你心天的季候,如同你常常承受從田野上度過的四時。(《先知》)

53.現在我住在波勒茲別墅,這裡找不到一點兒灰塵,也沒有一件東西擺得不是地方,除了我們,這裡再沒有別人,我們死了。(《北回歸線》)

54.豔陽高升,原野上的朝露很快便了無痕跡。源氏痛感人生如夢,像朝露一般,愈加萬念俱灰。(《源氏物語》)

55.那些普普通通而毫無特色的罪行才真正令人迷惑,就像—個相貌平凡的人最難以讓人辨認—樣。(《福爾摩斯探案集》)

56.你有一處建在房子裡面的小池塘嗎?在那個小池塘裡,你可以隨時觀察水中生物生活的每一個片斷。(《昆蟲記》)

57.不要向井裡吐痰,也許你還會來喝井裡的水。(《靜靜的頓河》)

58.我看到了各個民族彼此敵視,而且默默地,無知地、愚蠢地、甘心地、無辜地在互相殘殺。我看到了世界上最聰明的頭腦還在發明武器和撰寫文章,使這種種敵視和殘殺更為巧妙,更為經久。(《西線無戰事》)

59.  這張臉同早晨雪天映在鏡子中的那張臉一樣,紅撲撲的。在島村看來,這又是介於夢幻同現實之間的另一種顏色。(《雪國》)

60.  一個人只要有意誌力,就能超越他的環境。(《馬丁·伊登》)

61.站在痛苦之外規勸受苦的人,是件很容易的事。(《被縛的普羅米修斯》)

62.感情有理智根本無法理解的理由。(《月亮和六便士》)

63.世界上一切好東西對於我們,除了加以使用外,實在沒有別的好處。  (《魯濱遜漂流記》)

64.每當太陽西沉,我坐在河邊破舊的碼頭上,遙望新澤西上方遼闊的天空,我感到似乎有未經開墾的土地,所有的道路,所有的人都在不可思議地走向西部海岸。直到現在我才知道,在衣阿華,小夥子們總是不停地騷動喧鬨,因為是那片土地使他們如此無法平靜。(《在路上》)

65。在與法律之前,合乎“自然的”只有獅子的力量,或者動物饑寒時的需要,更簡單地用一個字表示,便是“欲”。(《紅與黑》)

66。上天讓我們習慣各種事物,就是用它來代替幸福。(《葉甫蓋尼·奧涅金》)

67.一個人哪怕只生活過一天,也可以毫無困難地在監獄裡過上一百年。(《局外人》)

68.往上爬吧,多撈錢吧,進入上層社會,那裡準備好了一切。(《美國的悲劇》)

69.念書不能增添智慧。(《痛症樓》)

70.不管我活著,還是我死去,我都是一只牛虻,快樂地飛來飛去。  (《牛虻》)

71.一個人把他整個的一生都押在“女人的愛”那一張牌上頭賭博,那張牌輸了,他就那樣地灰心喪氣,弄得自己什麼事都不能做,這種人不算一個男人,不過是一個雄性生物。(《父與子》)

72.這個家庭的曆史是一架周而複始無法停息的機器,是一個轉動著的輪子,這只齒輪,要不是軸會逐漸不可避免地磨損的話,會永遠旋轉下去。(《百年孤獨》)

73.現在我只信,首先我是一個人,跟你一樣的一個——至少我要學做一個人。(《玩偶之家》)

74.天才和我們相距僅僅一步。同時代者往往不理解這一步就是千裡,後代又盲目相信這千裡就是一步。同時代為此而殺了天才,後代又為此而在天才面前焚香。(《侏儒的話》)

75.遭受苦難的人在承受痛楚時並不能覺察到其劇烈的程度,反倒是過後延綿的折磨最能使其撕心裂肺。(《紅字》)

76

.人最寶貴的是生命,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。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:當他回首往事時,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,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。這樣,臨終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說:“我已經把自己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——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。”(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)

77.凡是有甜美的鳥歌唱的地方,也都有毒蛇嘶嘶地叫。(《德伯家的苔絲》)

78.凡是想依正路達到這深密境界的人應從幼年起,就傾心向往美的形體。(《文藝對話錄》)

79.友誼就是一切。友誼比才能更重要,比go-vern-ment更重要,它和家庭幾乎是可劃等號。千萬別忘記這一點。({教父》)

80.已經活了七十二歲,依然像是昨天的事:居民點的林陰小路,在歇晌的時間,白人居住區,道旁開滿金風花的大街,闐無行人。(《物質生活》)

81.我明天回塔拉再去想吧。巳那時我就經受得住一切了。明天,我會想出一個辦法把他弄回來。畢竟,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呢。(《飄》)

82.盲目可以增加你的勇氣,因為你無法看到危險.(《格列佛遊記》)

83.本人係療養與護理院的居住者。我的護理員在觀察我,他幾乎每時每刻都監視著我:因為門上有個窺視孔,我的護理員的眼睛是那種棕色的,它不可能看透藍眼睛的我。(《鐵皮鼓》)

84.每當我追溯自己的青春年華時,那些日子就像是暴風雪之晨的白色雪花一樣,被疾風吹得離我而去。(《洛莉塔》)

85.寬宏大量,是惟一能夠照亮偉大靈魂的光芒。(《巴黎聖母院》)

86.很多年以前,那時我的錢包癟癟的,陸地上看來沒什麼好混的了,乾脆下海吧,去在我們這個世界上占絕對面積的大海裡逛逛吧!  (《白鯨》)

87.我一貫追求的是:在人的肉體與幻想允許的範圍內,獲得最大限度的真誠和信任,以及對所有的一切儘可能長久的保證。(《鏡中微瑕》)

88.這裡有一種無處投訴的罪行。這裡有一種眼淚不足以象征的悲哀。這裡有一種絕大的失敗,足以使我們的一切成功都垮台。(《憤怒的葡萄》)

89.起來,饑寒交迫的奴隸!起來,全世界受苦的人!  (《國際歌》)

90.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,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兒跑,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,把他們捉住。我整天就乾這樣的事。我只想當個麥田的守望者。我知道這有點異想天開,可我真正喜歡乾的就是這個。(《麥田的守望者》)

91.獲取一顆沒有被人進攻的經驗的心,也就像奪取一座沒有守衛的城池一樣。(《茶花女》)

92.他不知道那個夢已經丟在他背後了,丟在這個城市那邊那一片無垠的混沌之中不知什麼地方了,那裡合眾國的黑黝黝的田野在夜色中向前伸展。(《了不起的蓋茨比》)

93.四月最殘忍,從死了的土地滋生丁香,混雜著回憶和欲望,讓春雨挑動著呆鈍的根。(《荒原》)

94.世間的一切虛偽,正像過眼雲煙,只有真理才是處世接物的根據。虛偽的黑暗,必為真理的光輝所消滅。(《一千零一夜》)

95.下面玩什麼花樣呢?(《發條橙》)

96.昨晚,我夢見自己又回到了曼陀麗莊園。(《蝴蝶夢》)

97.我不能想像這樣一個人,他認為開棋的時候先走馬而不是先走卒對他來說是英勇的壯舉,而在象棋指南的某個犄角裡占上一席可憐的位置就意味著聲名不朽,我不能想像,一個聰明人竟然能夠在10年、20年、30年、40年之中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把他全部的思維能力都獻給一種荒誕的事情——想儘一切辦法把木頭棋子王趕到木板棋盤的角落裡,而自己卻沒有發狂成為瘋子。(《象棋的故事》)

98.咱(za)家是貓。名字嘛……還沒有。(《我是貓》)

99.挺起英勇的胸脯前進!
   看,無數的旗幟滿天飛舞I
   誰在那裡向右轉?
   向左!
   向左!
   向左!  (《馬雅可夫斯基詩選》)

100.水裡照出的是自己的臉,內心反映的是自己的為人。(《聖經·舊約》)

看完世界名著經典的一句話,你有何感想?努力吧,你會有精彩的人生!
          
轉載請注明出處,謝謝 https://tw.shuhai.org/articles/6/

白鹿書院  言情小說  武俠小說  現代小說  外國小說  偵探小說  科幻小說  古典小說  紀實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