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情小說  武俠小說  現代小說  外國小說  偵探小說  科幻小說  古典小說  紀實小說  輕小說  薔薇言情小說  簡體版

言情新人品賞推薦(席絹短篇)

          
言情新人品賞推薦(席絹短篇)

作者:席絹


  《說在前頭》

  今年以來,發現了許多優秀的新人,忍不住想跳出來大力推薦一番。基於好文共欣賞的原則,我要是執意藏私就太小家子氣啦!何況新人再出色,也是需要有觀閱者的肯定,才會有持續創作下去的動力。若綠芽終能成蔭,豐富這一片言情園地,可是我們這些老饕之福呢!

  我是個喜愛看小說的人,每每發現了好作品,都會喜不自勝的馬上與朋友分享。公開的推薦,倒是第一次,說是空前,恐怕也是絕後,我只打算做這一次。

  我並不擅長做讀書報告,誠意卻是十足的,希望你們不要太嫌棄我的拙筆。

  新人的言情作品,我沒有全看過,難免有所疏漏,在此我只介紹我看過的,並且屬於個人主觀偏好的作品,但願合你們的胃口。

  《萬盛新人篇》

  期許他們都不是一本作家

  以下排列為出書先後順序

  ☆作家:藍又希

  作品──心舞晨雨

  最近看到藍又希的新書預告【算計愛情】,覺得有些眼熟,才想起這位作家先前出過一本【心舞晨雨】,曾經讓我印象頗為深刻。

  這本書看很久了,記憶有些模糊,但好感一直銘印在心,對她也就有著幾分注意。

  故事內容頗具市場性的討喜:男主角是浪蕩邪美的富家子弟,據聞接近他的女人都無法抗拒他致命的魅力;而女主角則是寄住在男主角家中的孤女。她沉靜得近乎自閉,活在自我的世界裡悠遊自在。兩人總是交集在無人察覺的幽暗深夜,在女主角的琴音裡構築起似有若無的情意。

  作者將氣氛營造得曖昧甜蜜,行文通暢,容易閱讀。

  ☆作家:李允樂

  作品──戀愛日記

  這位作者目前只這一本著作。

  也是頗久以前的小說,前幾個章回敘述著女主角與前男友的初戀甜蜜情事,純純的兩小無猜,總以為可以這樣無憂無慮下去,直到一場意外降臨,天人永隔。失去愛人的女主角從此失魂落魄的活著,直到她遇到了一張長得與男友一模一樣的面孔……

  她把他當替身,做著各種她來不及對男友做的事,不在乎別人如何評價她。也不在乎那個被她當成替身的花花公子如何看待她……直到她終於在他身上淪陷了芳心。

  這是一本有些心酸的故事,我通常稱作療傷類。

  ☆作家:紀芸

  作品──想他想他好想他

  這是四月份的作品,記憶猶新。

  女主角是個性淳厚老實的高學曆女生,從沒談過戀愛,也不曉得那是什麼滋味。

  當她有天不經意在機車行遇見了黑手男主角,心口刹時狂怦,不知道這種心情就稱作一見鐘情,只知道自己非常想見他,每天每天,為了見他一面而絞儘腦汁。根本不曉得自己這樣就叫偷窺狂,鬨了不少笑話。

  她很老實,單純,而且是直線型思考,當她明白這就是喜歡後,便立即展開追求行動。她的喜歡,無關於他是黑手,他學曆高低,有沒有前途,她並不認為那些東西與愛情相關,所以當別人以這樣的理由阻止她追求愛情時,她非常震驚,決定以自己的方式幫助男主角,不讓他被人嘲笑高攀……雖然說,男主角其實是一名大老板……

  這本書的可愛在於女主角,一個笨拙可愛的偷窺狂。

  ☆作家:恭

  作品──洛陽紅

  文筆超好!

  這是我見到此書的第一個感覺。

  我必須說,看這個故事時,我大多時間分心在欣賞她的遣詞用字上。恭 駕馭文字功力之強,讓人印象深刻!

  故事的風格是偏悲的,跟著女主角的心緒起伏,揪住心知曉這故事將得步向必然的毀滅,才會是一個終了,才能起始新的轉機。看時心情不會太輕鬆,但又因被那清麗雅致的文字吸引住,終是不忍掩卷。

  從花精時代的快活無憂,而後是一場意外導致永遠的分離──他修成了正果,成為牡丹花神;但她卻淪落為花妖。再次相逢,他的任務是渡化她或收了她。

  這是個哀怨而纏綿的故事。大體上架構是完備的,但可惜仍小有缺憾,作者沒有交待女主角是如何被蛇妖脅迫,致使遁入妖道──這一段的糾葛。

  彷如完美的拚圖就缺那麼一塊,有點可惜。

  ☆作家:朱言

  作品── 艾晴,愛情

  從作者的序上看來,這應不是她的第一部作品。但無妨,新筆名,新氣象,我們就把她當新人介紹吧!但願她能在這裡另創一片天。

  以一根電話線促成的情緣,這不是第一本,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本。但這一個故事裡巧布的許多場景,都頗有新意,看了教人心情愉快。

  必須說這是一本具商業性的作品,很是市場化。讀起來輕鬆,看起來愉快,又能在閱讀裡得到一些新意上的驚喜,是相當賞心悅目的故事。

  書裡有一點小突兀在於──男女主角終於相見時,感覺是一直在路上談話的,可流暢而持續的對話到最後,居然就在餐廳點餐了,過程裡毫無只字片語交待出他們曾經轉換場景。是作者疏忽了吧!

  無論如何,期待接下來那兩個賺錢超人的故事。

  《他社新人篇》

  做人不可太囂張,這裡呢,我們言簡意賅的介紹言情小說就好。

  ☆林白出版社──晴宇

  目前作品二本──俏麗男人婆閃電結婚

  ☆禾馬出版社──橘果

  目前作品二本──黃金愛戀千方百豔

  《相逢不晚篇》

  這兩位作家並非新人,但是卻是我今年才發現到的,覺得不錯,就額外做推了。

  ☆耕林出版社──語綠

  建議由這一本書入門:首席女主播

  ☆林白出版社──莫顏

  建議由這一本書入門:擒情貴公子
          
轉載請注明出處,謝謝 https://tw.shuhai.org/articles/5/

白鹿書院  言情小說  武俠小說  現代小說  外國小說  偵探小說  科幻小說  古典小說  紀實小說